close

1.jpg    

初三時,先生帶我跟孩子到我們竹東這邊的五峰裡的一個鳥嘴山露營3天

因為我之前老跟他說很想去看看策動西安事變的大人物「張學良」的故居

於是,先生就在去鳥嘴山之前,先來張學良故居看看

2.jpg  

 

住在竹東這麼久了,還是第一次來看這位大人物,雖說已經過世了

不過,也沒辦法,因為他實在住得太深山裡面了

不是想來看就可以來看的

圖上為他平日常在看書的銅像

3.jpg  

紙壁上的詞則是張學良所提

可由他所提的詞句當中,大概可以了解他有很多的感嘆

4.jpg  

 

這個縫衣機則是張學良的伴侶趙四拿來縫製衣物的工具

5.jpg  

這裡有許多張學良往日的許多照片,及他平日的休閒物品

6.jpg    

先生雖嘴上說對此人沒啥興趣

不過一看起他過往的經歷倒是看得滿認真的

7.jpg  

這則是已故張學良的畫像

畫得真是栩栩如生

8.jpg  

這邊滿多一些原住的石銅像

製做得也是很生動地說

9.jpg  

 

這則是位於清泉的溪流,風景很不錯

這邊滿多溫泉的,一到這邊還會感受到一些熱氣的說

10.jpg  

將軍湯的由來,也是來自張學良

在他被幽禁的那段期間,時常在這裡泡溫泉,於是也就稱做將軍湯

11.jpg  

許多經過的旅客,大概都因為天冷的關係

幾乎都下去泡一泡腳,小朋友雖然也想下去泡一泡腳,只可惜老爸不肯,就沒下去泡了

12.jpg  

這裡則是張學良原本的居住所

後來因為颱風的關係,將原本住所給吹壞了

就在另外一邊重建新的張學良的故居 

13.jpg  

本來我還想去參觀名作家三毛的故居

可惜先生說已經中午了,在不上去鳥嘴山,會搶不到好位子搭帳棚

我也就只好放棄了,一路上山,因為都白霧濃濃的

先生開車都開得膽顫心驚地說,我麻是心驚驚的

還好我們都平安到達

14.jpg 

千挑萬選,我們挑到一個好地點後,就馬上搭帳棚

山上真的是霧氣很重,我們再搭帳棚的時候,周圍盡是一團霧,都快看不清的說

15.jpg  

帳棚搭好後,我們就趕快把餐桌椅拿出來,因為已經快下午了,大家肚子都餓的咕咕叫了

差不多要煮泡麵的說,好在我有先見之明買這個餐桌椅,不然大家真的要坐在溼溼的地上吃東西了

16.jpg   

小朋友們冷的個個縮在帳棚內等著吃泡麵

我也在等,因為我也餓了,所以我先生就趕緊把餐具拿出,準備煮麵

17.jpg      

 

因為大家太餓的關係,麵幾乎是以秒殺方式吃光

想照的時候,都來不及照,只照到小朋友把麵吃光的樣子

18.jpg  

吃完麵後,看看外面,還是白霧濛濛

19.jpg  

看看搭在我們旁邊的帳棚,也是被白濛濛霧圍繞著

20.jpg  

在我們下方所搭建的帳棚,也快看不見的說

21.jpg  

上方更不用說,幾乎可說是看不清

22.jpg  

因為外面都白霧濛濛的,不能玩什麼

我就跟兒子待在帳棚內下五子棋

23.jpg

當霧比較散了一點,能稍微看到一點雲海時

我立刻拿起相機趕快出來拍下這霎那的景色

24.jpg    

每個不同的點,拍出來的感覺也就不一樣

25.jpg  

漸漸地開始又有霧了

27.jpg

過了幾個鐘頭,天色就開始慢慢地暗了下來

雖然天色暗了,我還是能隱約看到這雲海和山岳之間的景色

28.jpg

天色暗了,我們也在帳棚裡點起了瓦斯燈

這瓦斯燈好在我先生會用,不然,我買來研究個半天,也不知道要怎麼點燃它

29.jpg  

晚上,我們是吃烤肉大餐

看大家都擺一堆肉跟吐司,是正在等待肉快些熟,好可以吃

30.jpg  

看兒子吃的津津有味,就代表他是很餓的說

女兒看我拿相機拍,就不敢把他的吃相給我拍到^^

31.jpg

吃完晚餐,一家人洗完澡後

就來個棋盤大對決,玩累了,就各自休息,養好精神,明天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