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這次中秋連休假日,先生帶我們到清境那邊玩

剛好又會經過霧社紀念公園,之前就因賽德克巴萊電影的關係就很想去看看

這次有經過,當然是不會放過啦^^ˇ

我先生受不了我死命的盧他

只好帶我去看看啦(其實我想他多少也會想看一下吧)

 

 

1-2.jpg  

老公老說我是追流行才來看,其實各有一半啦

當天去時,也真的很多人都是因為電影的關係來這裡

這裡雖然不大,不過卻給人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若不是魏導有拍霧社事件的電影

我可能對這個歷史還是在一知半解的呢


 

1-3.jpg  

這是莫那魯道的銅像,一個非常有領導能力的頭目

 

1-4.jpg  

不知道莫那魯道那把刀.....是給人感覺很威風還是怎樣

我家這兩位小朋友搶著要握這把刀=  ="

喂.... 千萬不要惹到莫那魯道生氣啊

 

1-5.jpg  

這裡是莫那魯道的安息之地

我小兒子來這裡看時說:怎麼他的供品才那麼少啊

我當下聽到傻眼,臉上三條線說:可能他的忌日還沒到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   ="  胡扯的 )

我們在這沒有逛很久,我先生就急著說要走,讓人有點失望

唉....其實我知道他是擔心車啦,因為是暫停在店家前面

他怕打擾到人家做生意,就逛沒多久就離開了

不過有來看看我就很開心了,也很感謝我老公^^

 

 

1.jpg  

因為最近很迷賽德克巴萊,就到網路上搜尋到2003年公視播的風中緋櫻

全片共有20集,把整個霧社事件以一個很正面客觀的角度去探討

我看了是既感動又深深的感受那個年代的人的無奈

我先生跟我說他覺得電視劇演莫那魯道的那一個人比電影演得來的像

我是覺得各有千秋啦,畢竟電影有時會需要一個型來撐起一個場面吧

可是最近大概因為老在看風中緋櫻,就也覺得左邊那位演莫那魯道的演員演得比較像的說( 都被我老公害到啦 )

不過這都是個人感覺啦,有興趣看的人可以到以下的網站下去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DK4ufV5CD0/

 

ps.賽德克巴萊的片尾曲 看見彩虹,我第一次聽竟會聽到傻掉

因為這首歌是裡面得演員所唱的

真的讓我聽了不禁感動不已

尤其是中年莫那的歌聲,讓我感覺具有撫慰心靈的作用

真不愧他的牧師職業,連他的歌聲都這麼震攝人心,讓人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風芯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